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業者指找零與消毒沒SOP 陳時中:這還要SOP?

有外送業者不滿,認為找零跟消毒的問題無法解決也沒SOP,指揮官陳時中今聽聞直呼:「這還要SOP?」並旋即表示勞動部去年5月已公布外送的指引跟準則,該指引到現在仍在。(指揮中心提供)

有外送業者不滿,認為找零跟消毒的問題無法解決也沒SOP,指揮官陳時中今聽聞直呼:「這還要SOP?」並旋即表示勞動部去年5月已公布外送的指引跟準則,該指引到現在仍在。(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23 15: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超過4千人,各縣市陸續啟動輕症者居家照護,也有數萬名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表示居家照護或居隔者可運用外送平台,但有外送業者不滿,認為找零跟消毒的問題無法解決也沒SOP,指揮官陳時中今(4/23)聽聞直呼:「這還要SOP?」並旋即表示勞動部去年5月已公布外送的指引跟準則,該指引到現在仍在。

居家照護與居隔人數增加,不少人都用外送平台點餐或購買生活必需品,之前曾有管委會阻擋不讓外送業者送到家門口,指揮中心已宣布管委會不可阻擋,若要禁止外送員,就要管委會派人自己送,相關爭議才平息。

不過有媒體於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外送業者說找零、消毒沒SOP,陳時中聞言略顯驚訝表示:「這個還需要SOP?」接著表示勞動部去年5月17日已經公布外送相關的指引與準則,指揮中心都沒有修改相關指引,也沒有說要廢除該指引,亦即該指引一直都在;陳時中進一步指出,指揮中心前段時間處理的就是管委會阻擋外送業者的事情,但是居家照護跟隔離就是希望相關民眾可以足不出戶,因此也明令大樓管委會必須要讓外送業者可送東西到住家門口,不然就是必須管委會派人手自行運送。

另對於部分老舊公寓沒有對講機,導致居家照護、居隔者無法在家開門讓外送者進入樓下大門一事,陳時中昨一度表示,可以拉一條繩子將鑰匙垂掛到一樓,引起討論。陳時中今天再度表示,是盡量看民眾遇到什麼樣不能或者法令現行不準允的問題,提出建議讓大家參考,昨天說的是極端的情況,一般來說,大樓都會有管理員,公寓9成以上都有對講機,如果真的遇到對講機壞了或者沒有對講機的極端情況該如何處理,他說在防疫層面,若是個人可以解決的問題當然就來解決,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法,或是認為這建議不好,都可以提出來共謀解決之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