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全校停課還稱「早知道早點確診」 國小師挨轟請辭

南投縣竹山鎮桶頭國小(圖)1名代理教師確診,竟稱隔離後薪水照領,還可拿慰問金,「早知道早點確診」,引發網友撻伐。(資料照)

南投縣竹山鎮桶頭國小(圖)1名代理教師確診,竟稱隔離後薪水照領,還可拿慰問金,「早知道早點確診」,引發網友撻伐。(資料照)

2022/04/22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竹山鎮桶頭國小1名代理教師,日前參加張惠妹演唱會後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連同班上學生也確診,導致全校停課。但這名教師卻在直播上大言不慚地說,隔離後薪水照領,還有慰問金可領,「早知道早點確診」,引發網友撻伐,這名代理教師今天(22日)向學校口頭請辭。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代理教師日前參加張惠妹演唱會後身體不適,採檢確診,因戶籍在雲林縣,歸屬雲林個案。不過他班上1名學生隨後也確診,導致桶頭國小全校21日至30日停課。此外,這名教師也被家長投訴,上課時咳嗽卻未戴口罩。

這名代理教師在隔離治療期間,竟開直播表示,確診隔離後薪水照領,學校會請代課老師,縣府還會付代課費用,好像不用被扣錢,笑稱「為什麼不早點確診,都來這邊住就好了」,而且縣長好像還會發放慰問金,「有這種好事,早知道早點確診」。

這番言論引來大批網友撻伐,甚至有1名疑似是教師親友的網友留言表示,「還好沒回高雄,不然阿公和曾爸、曾媽會被你害死,你在爽,拖累別人,你的良心過得去嗎」。這名教師事後已經刪除相關影片。

南投縣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表示,這名教師的行為確實不妥,將請學校徹查並召開考核會議處,最重可解聘。桶頭國小校長王業說,得知影片內容後感到震驚且遺憾,這名教師任期至今年7月31日,但今天已口頭請辭,正撰寫辭呈。

另外,網紅「四叉貓」劉宇也起底公布這名教師其實就是某韓粉直播主,曾在張惠妹演唱會上發放蔣萬安傳單。事件延燒後,目前該直播主的YouTube頻道已經被關閉無法查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