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414!和碩龜山廠宿舍群聚62移工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說疫情。(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說疫情。(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4/21 19:1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天新增414例本土確診、12例境外移入,年齡介於未滿10歲以下至80餘歲,目前有9675人居家隔離。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除了桃園區中路運動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常設社區採檢站,明天起到5月1日,增設4處臨時社區採檢站,包括中壢區游泳路的龍岡採檢站、蘆竹區山外路的蘆竹山腳里集會所、八德區公園路的八德大宏市民活動中心及楊梅區獅二路的楊梅採檢站。

鄭文燦在桃園市防疫記者會說,今天新增重要個案是桃園市警方繼市警局勤指中心、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各1人,桃園分局偵查隊、埔子派出所及工友20人確診後,蘆竹分局南崁派出所和龍潭分局中興派出所各傳出1名員警快篩陽性、PCR確診居家隔離的新個案,衛政人員除了針對南崁所進行後續的匡列採檢,有關員警執勤、外出餐敘或參加體育活動等接觸者正安排採檢中,確保警所安全,若有警力不足狀況會調派其他單位支援。

另外,勞動局接獲通報,龜山工業區蘋果代工大廠和碩(4938)住有300名移工的宿舍也傳出群聚感染,快篩發現同層宿舍有62名移工陽性,進一步PCR確診,移工宿舍人數眾多,安排全員PCR採檢,後續也依照群聚事件SOP處理流程,會多次採檢確保安全;至於其他傳播鏈專案採檢狀況,龍山國小累計個案數達28人、神準科技添5例,累計157人、振聲中學採檢659人新增2人陽性。

鄭文燦提及,有關疫苗擴大接種計畫,中央已宣布開放6至11歲國小學童接種成人劑量一半的莫德納疫苗,市府將配合中央預定時程安排接種;12至17歲國高中生的青少年追加劑部分,最後1劑接種滿5個月後可再接種追加劑,待中央確定後會安排醫療院所入校施打;至於65歲以上長者的第4劑(第2次追加劑)部分,以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等為主,符合條件者也會在中央啟動接種計畫後一併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