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花+DIY!宜蘭推4條「桐花小旅行」 打完疫苗才能報名

冬山油桐花開。(宜蘭縣政府提供)

冬山油桐花開。(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2/04/21 18:3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2022年宜蘭客家桐花季開跑,主打4條「桐花小旅行」遊程,帶民眾賞油桐花,還能玩DIY。縣府表示,考量疫情,活動採事先報名限額制,參與者須打滿2劑疫苗且滿14天,如打第2劑已過3個月,須打第3劑才能報名。

桐花季主打的「桐花小旅行」,4月22日至5月7日在員山、冬山及礁溪陸續開辦,分成4個路線,報名並全程參與的民眾,獲贈特色文創品。

員山鄉「望龍埤桐花小旅行」,帶民眾在望龍埤環湖步道賞桐林,體驗PIZZA、麻糬DIY,活動後贈予在地水果口味烘焙西點;冬山鄉「遊客庄、新寮瀑布賞桐賞螢趣」走讀冬山客家廊帶,進行小茶魚栽DIY、茶藝體驗,傍晚還有夜間生態導覽跟賞螢,將贈客家廊道立體明信片;員山鄉「力阿卡遊內城、隘勇古道賞桐花」在隘勇古道尋找桐花雪,騎乘鐵牛力阿卡、手作草仔粿,將贈金棗手工餅乾;礁溪鄉「石磐步道賞桐小旅行」在礁溪林美登山賞桐,進行金桔茶、金桔樹相關體驗,將贈舒壓防蚊草藥包。

縣府表示,小旅行每梯次15人,共有26梯次,全程免費,考量疫情,桐花小旅行參加者須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且滿14天,如第2劑滿3個月者,應接種第3劑;尚無法接種疫苗的幼童,須由完整疫苗接種的家人陪同,並簽立健康切結書。

另,桐花季推出「賞桐一期一會」活動,4月23日、24日在員山望龍埤登場,有不插電音樂會、小農在地市集、桐花文創小品DIY及農村體驗等活動,也會重現伯公祭儀,透過儀式表達客家人對天地的感謝,活動結束後,民眾可以到環湖步道賞桐花。

23日、24日也開設免費賞桐專車,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在宜蘭後火車站-湖山國小來回接駁,請民眾多加利用。桐花季相關活動及小旅行報名,詳情搜尋「蘭陽客多讚」粉絲專頁(https://reurl.cc/b5nWp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