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染疫率達到15%至20% 陳時中:走入與病毒共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未來人口染疫率達到15%至20%,就是走入與病毒共存的時機,等於很高比例都染疫,加上打疫苗的人口,防疫力足夠,相關人與人的接觸就不是太敏感,不需要再討論是否禁止內用等限制。(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未來人口染疫率達到15%至20%,就是走入與病毒共存的時機,等於很高比例都染疫,加上打疫苗的人口,防疫力足夠,相關人與人的接觸就不是太敏感,不需要再討論是否禁止內用等限制。(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21 15:5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月底病例數單日將近萬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未來人口染疫率達到15%至20%,就是走入與病毒共存的時機,等於很高比例都染疫,加上打疫苗的人口,防疫力足夠,相關人與人的接觸就不是太敏感,不需要再討論是否禁止內用等限制。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日在行政院報告指出,我國單日確診預估在4月30日有95%機率落在6180至1萬5583人之間,推估當天將達到9599例,1萬5583例的機率非常小。

陳時中指出,這個東西就是用高推估、低推估,以一個範圍思考,作為相關整備比較有方向的參考,數字沒有絕對。

被問及5月底是否可能達到疫情高峰,陳時中預估,在這一波疫情中,其他國家觸及高峰約花1至2個月不等,台灣應該也是差不多的情形。

陳時中指出,國內目前染疫率是每10萬人170人、非常低,若參考香港、紐西蘭染疫率16%,澳洲、新加坡20%,以20%推估,等於台灣確診數會達到460萬人。

陳時中也指出,現在開始想像未來的情形,最早這波疫情起來時,外界持續討論要清零或與病毒共存,但其實就是努力控制疫情,到要與病毒共存,都是時勢所逼,即公衛量能不行。

被問及是否會再禁止餐廳內用?陳時中提到,若染疫率達到15%至20%,就不用禁,就是走入與病毒共存時機,因為染疫者已達很高比例,加上打疫苗,防疫力足夠,除非在過程中疫情發展快速,再考慮是否執行相關管制。

陳時中認為,當達到實質共存,到處都是曾經染疫的人,相關接觸的情況,就不是那麼敏感,反而對於重症照護比較關鍵,就像是流感一樣。

陳時中強調,現在很多規定陸續會放鬆,有些特殊的會做一點管制,但基本上疫情規模不是決定政策方向,重點在於相關疫苗施打、藥物整備 以及輕重分流措施。

不過,陳時中也呼籲,平常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少跟不特定人士接觸,尤其吃飯會拿下口罩,風險增加,盡量不要與不特定的人士一起吃飯,要避免併桌吃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