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1員警確診僅讓共同服勤18人休2天 恐成防疫漏洞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傳出有1名員警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該分局僅讓與確診者共同服勤的18人休假2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引發防疫漏洞質疑。(民眾提供)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傳出有1名員警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該分局僅讓與確診者共同服勤的18人休假2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引發防疫漏洞質疑。(民眾提供)

2022/04/21 14:4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全台不斷傳出警察染疫,桃園市繼桃園警分局有多人中標後,蘆竹警分局南崁派出所也傳出1名員警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因全市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忙翻」,來不及第一時間疫調,並匡列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該分局對此也僅讓與確診者共同服勤的18人休假2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引發防疫漏洞質疑。

據了解,該確診員警於19日下午4點下班,20日休假在家發現身體不適,自行快篩陽性,並於下午2點到林口長庚醫院採驗確診,於昨晚10點多PCR採檢結果出爐為陽性。

而該所共有53人,昨天其餘52人經快篩均呈陰性,晚間得知該員確診後,該所其餘52人今各自前往社區採檢站進行PCR採檢,並未採取桃園警分局模式,由醫護團隊進駐協助採檢。

桃園市蘆竹警分局對此表示,目前疫調尚未出爐,也未接獲衞生局匡列通知,與確診者共同服勤的18人休假2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並強調勤務照常運作,不受影響。

蘆竹分局長陳清華則說,南崁派出所扣除確診員警,其餘52人昨天快篩均為陰性,今天其他人會完成PCR採檢,共同服勤的18人,先請自己的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至於為什麼沒有讓醫護團隊進駐統一採檢,他則表示,有統一採檢、統一到社區採檢站採檢。

然而,有員警表示,該所是團體生活,大家吃飯、喝水等難免會拿下口罩,且同車巡邏長達1、2個小時,不是沒有被匡列隔離就代表不用隔離,不解分局要求在家自主管理2天意義何在。

也有員警表示,桃園市目前只有2個社區採檢站,均是大排長龍,自行前往採檢儼然就是進入大型群聚場所,今天排了3小時才排到。

針對密切接觸者未收到居家隔離通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表示,密切接觸者的定義為在確診者發病當天,或是確定檢驗陽性當日的往回推前4天,曾經同住、共餐、搭乘交通工具、接觸超過15分鐘的對象,都屬於密切接觸者,需先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除非有需立即就醫需求,請不要離開住所。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對此表示,目前確診人數快速增加,已請確診者提供近4日密切接觸人員名冊,疫調人員會儘快通知是否匡列居家隔離,並呼籲密切接觸者這段時間避免外出,如有身體不適症狀也可儘快通知衛生局,至於與確診員警密切接觸者,已請警局提供名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