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保員申訴回歸勞基法?全幼產:勿讓教保員成次等教師

教保員申訴回歸勞基法?全幼產今發聲明呼籲勿讓教保員成次等教師。圖為全幼產成立照片。(全幼產提供)

教保員申訴回歸勞基法?全幼產今發聲明呼籲勿讓教保員成次等教師。圖為全幼產成立照片。(全幼產提供)

2022/04/21 12: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查「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正草案」,

全國幼教產業工會今發聲明表示,公立幼兒園契進教保員的申訴爭議處理,草案規定是回歸勞基法,但教保員工作性質與教師並無二致,遭校園不合理制度、以權威方式不明就理的懲處,卻申訴無門,全國公幼教師9000人,教保員也有6500人,教保員申訴制度應該另行訂定,而非以回歸勞基法一句帶過,呼籲還給教保員公平合理的就職環境,勿讓教保員成為幼教現場中的次等教師。

工會表示,檢視行政院修法版本,草案除了配合相關利益團體之要求,在細節上琢磨,對於有效防止幼兒被體罰及教保員申訴制度仍未有具體對症下藥之作法,認為只具宣誓作用,恐雷聲大雨點小,表達遺憾。

工會認為,草案前半段修法,著重在人員資格之增加放寬追認,顯示教育部當初幼托整合後再增加契約教保員,造成幼教師、教保員、私幼教保員、托兒所留用人員等多種資格人員管理不易之問題,師資採計、年資採計都一再追認增加,複雜程度難以想像。

針對多數團體在意的教保服務人員消極資格認定,多數比照教師法修正之內容,以法院判刑為依據,對於保護幼兒有一定作用。全國幼教產業工會支持進用師資應有初步審查機制,避免惡師狼師進入校園,但也質疑教育部的防堵機制有漏洞,曾有幼兒園外聘美語教師、體能教師有性侵前科,但該師並非條例認定之教保服務人員,以至於全部條例完全無法適用,這次修正條文仍未見補正。

在罰則部份,工會表示,對於教保服務人員處罰皆為直接處罰,但對於負責人及幼兒園的罰責皆有「限期改善」文字,認為政府如有決心要遏止幼兒園違法事件,應全面將罰責一章中全部「限期改善」字眼移除,否則只是打假球的修法,未來幼兒體罰事件仍將一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