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虐嬰、虐童案幼兒園 中市議會提案撤照重懲

議會提案有重大虐嬰、虐童之幼兒園業者將依法令予以最嚴厲的撤照處罰,會議一度因意見不合中斷休息10分鐘。(記者蘇孟娟攝)

議會提案有重大虐嬰、虐童之幼兒園業者將依法令予以最嚴厲的撤照處罰,會議一度因意見不合中斷休息10分鐘。(記者蘇孟娟攝)

2022/04/20 18: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虐嬰、虐童頻傳,議員提案自2022年起,台中市幼兒園只要有重大虐嬰、虐童或累犯幼兒園將予以最嚴厲的撤照處罰,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審查時,教育局建議拿掉「撤照」字眼,盼保留處置彈性,多名議員認為幼教法本就有撤照處分,該提案僅是「重申法令」,盼藉以宣誓零兒虐決心,委員會召集人陳廷秀也認為交付教育局裁處即可,但提案人林祈烽堅持照案通過以宣示「議會挺零兒虐」決心,一度與陳廷秀爆衝突,會議中斷經休息10分鐘協調後,決議修正部份文字後照案通過。

台中市今年接連傳出托嬰中心及幼兒園涉虐嬰事件,引發地方高度關切「市府零兒虐」決心,市議員包括張耀中、林祈烽、鄭功進、王立任、林德宇、謝志忠、楊正中、陳文政等人提案,為加強保護托育的嬰及幼童,建請市府對有虐嬰、虐童之幼兒園業者,予以最嚴厲的撤照處罰,提案並獲不分藍綠20名議員連署支持。

議員群認為,現行法令對虐嬰、虐童業者的懲處過於輕緃,業者有恃無恐,為保護幼童更盼藉此宣誓市府對虐童零容忍的決心,盼針對虐嬰、虐童情節重大事件及累犯業者,經查證屬實後,應對業者進行撤照嚴懲。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相關案件均會啟動調查並就具體事證依法令進行裁處,例如今年已針對被檢舉涉虐童的幼兒園裁處停招1年的處分,應不需另訂「予以撤照處罰」文字。

但議員江肇國與王立任均強調,過去類似案例最多僅處停招,規範效果有限,撤照原已是幼教法明訂的處罰對策,提案僅是「重申法令」,教育局應無配合難度,明列「撤照」有助宣誓落實零兒虐決心。

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人陳廷秀則指出,部份虐童案常流於羅生門,認為應讓交由教育局依規裁處,該案研議辦理即可,但包括江肇國與王立任均要求應照案通過。

提案人之一的林祈烽也趕到強調,提案目的就盼市府宣示零兒虐決心,且是針對重大情節者等才予以撤照,議員提案也是盼讓各界看見議會捍衛零兒虐的決心,不明白為何還要研議辦理。

包括李中、林孟令等緩頰,認為既無共識就送大會討論,陳廷秀原裁示送大會討論,但江肇國等人要求動用表決,陳廷秀怒指眾人不尊重主席,又與林祈烽爆口角衝突,讓會議中斷休息10分鐘,幾經協調後,最後修正提案內容部份文字後,通過「建請市府自2022年起對有虐嬰、虐童之幼兒園業者,依照法令予以最嚴厲的撤照處罰」提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議會提案有重大虐嬰、虐童之幼兒園業者將依法令予以最嚴厲的撤照處罰,陳廷秀(右)與林祈烽一度因意見不合針鋒相對。(記者蘇孟娟攝)

議會提案有重大虐嬰、虐童之幼兒園業者將依法令予以最嚴厲的撤照處罰,陳廷秀(右)與林祈烽一度因意見不合針鋒相對。(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