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實地勘查前夕 社子島400居民陳情要求「剔除開發」

社子島自救會今天到內政部陳情,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左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右二)、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劉仕傑(右一)聲援。(圖:社子島自救會提供)

社子島自救會今天到內政部陳情,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左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右二)、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劉仕傑(右一)聲援。(圖:社子島自救會提供)

2022/04/19 20: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開發爭議不斷,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明天現勘社子島,並開專案小組會議審開發範圍及抵價地比例。社子島自救會將再度陳情,表達四百多所有權人希望剃除區段徵收,質疑台北市政府沒動作,還限制居民明天發言。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回應,剔除徵收需過半地主同意,民眾要自己整合好。

張治祥說,如果是建物密集的區域、開發困難,一部分聚落可考慮剔除徵收,都發局也照此指示提供方案;但要剔除的聚落,不能牴觸都市計畫主要計畫,不能位於主計公園、道路位置,否則計畫就毀了,此外,需半地主同意,土徵小組委員才有可能支持。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控,台北市府電話通知居民時,不讓年邁居民口頭登記發言,原稱今天會議限25人發言,官方又發新聞稿否認,致很多人放棄出席,入流小動作限制民眾參與,癱瘓溝通!張治祥回應,這不是市府決定,原本是擔心時間不夠,後來內政部指示讓57位居民發言完畢。

社子島自救會今至內政部陳情,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市長柯文哲曾認有討論替代方案,最終不了了之,這次又限制民眾發言,市府與社會溝通簡直一盤散沙,使抗爭越激烈;柯文哲已坦承卸任前無法公告徵收,就別趕時程,好好和居民重新討論密集聚落剔除徵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