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家像在烏克蘭?民宅出現裂縫 質疑國軍火砲射擊惹禍

鄭進卿(右)質疑,住家產出裂痕都是因為軍方長年在不遠處火砲射擊造成。(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本報合成)

鄭進卿(右)質疑,住家產出裂痕都是因為軍方長年在不遠處火砲射擊造成。(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本報合成)

2022/04/19 16:5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民鄭進卿住家出現多道裂痕,他認為是國軍長年在濁水溪火砲射擊惹禍,要求國防部補償。軍方回應,國軍十分重視射擊對居民的影響,兩年前會勘結論,若民宅結構受損,可由第三方公證單位證明,以申請補償。

鄭進卿居住在大庄村,他說,當地位於國軍火砲射擊彈著區不遠,這裡每月約有2至3天的實彈射擊,每天至少上百發,轟隆的砲擊聲,吵得他不得安寧,「我家像在烏克蘭」,砲擊產生震動,多年下來造成房屋結構受損。

他說,住家和祖厝的三合院門窗邊都出現約1公分的裂縫,且逐年擴大,裂縫產生滲漏,每到下雨,屋內盡是水漬,他認為,多年來國防部每年固定編列1100萬元的「睦鄰經費」給田中鎮、北斗鎮、溪州鄉公所,但公所並沒回饋給受災的住戶修繕房屋,反而拿去辦其它活動。

對此,陸軍教準部砲兵部隊測考中心表示,國軍長年在濁水溪畔做實彈射擊,十分重視射擊對居民的影響,因此才有「睦鄰經費」的編列,兩年前國防部會同立委陳素月到場勘查,會中做成結論,民眾房子若有結構受損,必須由第三方的公證單位做證明,例如由房屋結構技師前來勘查,證明確為砲擊影響房屋結構安全,便可向軍方申請補償經費。

鄭進卿説,住家的裂痕都是砲擊引起。(記者顏宏駿攝)

鄭進卿説,住家的裂痕都是砲擊引起。(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