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水客墾丁海底亂沉塑膠十字架 最快週四拆除、追查開罰

墾丁潛客海底亂沉十字架,墾管處接獲檢舉要開罰。(墾管處提供)

墾丁潛客海底亂沉十字架,墾管處接獲檢舉要開罰。(墾管處提供)

2022/04/19 15:2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地區是國內潛水勝地,因為國家公園的管制,珊瑚礁生態保持良好,不料昨天有潛水客竟在社群張貼,將水管製作的大型十字架放入香蕉灣海底,突發奇想設計網美景點,立刻遭到大批網友砲轟檢舉,墾管處接獲檢舉,週四將下水拆除,並循線找出當事人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這篇潛水社群的網路貼文,寫著「誰說只有綠島有十字架!墾丁香蕉灣也有!最重要的是,有去的朋友們記得下面在多放幾顆石頭,讓他更持久。」粗糙的設計及違反「國家公園法」的行為,立刻引爆網友怒火,痛批「塑膠垃圾放到海底還沾沾自喜!」甚至譏諷「潛水潛到哪裡進水了?還是嫌海邊的垃圾不夠多嗎?」不少環境生態社群也轉貼痛批。

墾管處表示,已經接獲民眾檢舉,最慢21日就會派員下水拆除,並請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協助調查行為人,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開罰,最高可裁罰3千元,也呼籲民眾到國家公園海域旅遊,請不要丟棄或放置不屬於當地大自然的物品或生物,共同維護墾丁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