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斷軸 台中市府向台北市府求償1億8000萬

中捷將於4月25日營運滿週年。(市府提供)

中捷將於4月25日營運滿週年。(市府提供)

2022/04/18 20:2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將滿周年,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今天(18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時強調,除了辦周年慶,中捷斷軸索賠進度也應交代;台中市交通局葉昭甫指出,去年12月已發文向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求償1億8千多萬元,強調市府會捍衛市民權益,目前綠線仍在保固期內,且川崎重工在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有10多億元的履約保證金,能予以追償。

台中捷運將在今年4月25日通車滿1週年,中捷2020年試營運期間11月21日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事故,短短試營運6天就被迫暫停,停駛達127天,鄭功進質詢求償進度,並指賠償金額也應賠償於市民。

葉昭甫表示,依合約向負責興建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求償,求償內容包括薪資給付、營運票收入、經常性費用等,提出求償1億8382萬元,去年12月已發文台北市捷運局,由於該案涉及國際標契約,賠償時程不會太快,但綠線在保固期內,且川崎重工在台北市捷運局有10多億的履約保證金,能予以追償。

至於鄭功進要求將賠償金分配給市民,葉昭甫回應,先完成求償程序,看賠償金再來決定。

鄭功進指中捷營運週年,質詢斷軸求償進度。(記者蔡淑媛攝)

鄭功進指中捷營運週年,質詢斷軸求償進度。(記者蔡淑媛攝)

葉昭甫說明中捷有一系列週年慶活動,中市府也已向北捷局求償斷軸損失。(記者蔡淑媛攝)

葉昭甫說明中捷有一系列週年慶活動,中市府也已向北捷局求償斷軸損失。(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