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強號有蛇!台鐵緊急疏散旅客停宜蘭站「抓蛇」

台鐵272次自強號今天上午8點19分行經瑞芳站時,列車長在第12車車廂發現一隻蛇。(民眾提供)

台鐵272次自強號今天上午8點19分行經瑞芳站時,列車長在第12車車廂發現一隻蛇。(民眾提供)

2022/04/18 09:4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台鐵272次自強號今天上午8點19分行經瑞芳站時,列車長在第12車車廂發現一隻蛇,緊急通報並疏散旅客至其他車廂,也立即封閉第12車,該列車持續行駛並停靠宜蘭站後,由宜蘭縣警消前往「抓蛇」。

台鐵272次自強號上午5點27分從苗栗發車開往花蓮,至於蛇是從外入侵,或者旅客帶上車?台鐵仍在調查,也呼籲旅客遵守動物攜帶規定,以免其他旅客受到影響。

台鐵局回應,列車抵達宜蘭站後,消防局人員立即上車將蛇抓下車,經確認為無毒小蟒蛇(應該為寵物蛇),並由消防局帶回處置。

台鐵局表示,依旅客運送契約第46條規定:旅客不得攜帶蛇類進站、出站及乘車;另依鐵路法第71條規定:旅客未經許可或未依鐵路機構規定攜帶動物進入站區或車廂,不聽勸阻者,處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

另外,據農委會林務局指出,這條蛇應為「紅尾蚺」,俗名為紅尾蚺、紅尾蟒、巨蚺,在台灣沒有自然分布,分布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無體型粗壯,頭部寬大呈三角形,並無毒性。(11:5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