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憂心兒童打莫德納 陳時中:不是強迫大家都要打

針對家長憂心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疫苗利弊得失待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決定,屆時政府有責任說清楚,再由家長判斷,不是強迫大家都要打。(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家長憂心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疫苗利弊得失待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決定,屆時政府有責任說清楚,再由家長判斷,不是強迫大家都要打。(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18 09:3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經連續3天突破千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家長憂心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他指出,疫苗利弊得失待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決定,屆時政府有責任說清楚,再由家長判斷,不是強迫大家都要打。另外,採購兒童BNT疫苗,已經將合約草案送過去,但尚未得到答覆。

對於家長憂心讓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一事,陳時中指出,這是根據相關報告做出來的決定,至於不舒服看起來跟成人差不多。未來家長要判斷是否打莫德納疫苗,可於拿到同意書後,就任何疑問進行諮詢,強調不是強迫大家都要打,打疫苗都是自願式,但政府有責任將利弊說清楚,讓家長判斷。

至於衛福部昨宣布通過莫德納疫苗緊急使用授權,放寬給6至11歲兒童使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就表態,預計下週針對市內小一到小六學童施打莫德納,對此,陳時中說明,大概高雄市的立場希望盡快,但仍要經ACIP專家評估利弊得失再決定施打事宜。

有無可能將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兩劑間隔,從核准的28天拉長至12週?陳時中指出,目前沒有做明確的決定,先把第一劑完成。他也提到,對於採購兒童BNT疫苗,已經將合約草案送過去,但尚未得到答覆。

陳時中並指出,當疫情每日新增破萬例時,醫療量能會比較緊逼,目前仍待兩週觀察疫情曲線再預測,希望平順,希望非藥物介入措施包含打疫苗、保持社交距離、確診者輕重分流、落實自主應變。至於社會面而言,除非不得已,否則不會加嚴,將朝向正常生活來做,居家隔離期間也可能縮短。

對於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總統特使率團訪帛琉出席「我們的海洋大會」(OOC),全團返國PCR篩檢有2位團員及1位國內與會人士確診,另駐帛琉大使館也有1人確診,陳時中說明,尚未拿到報告,但相信帛琉仍有隱形傳播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