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潑水節 台中上百位民眾同歡

台中市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在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舉辦潑水節活動,提供民眾體驗異國文化,寓教於樂。(社會局提供)

台中市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在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舉辦潑水節活動,提供民眾體驗異國文化,寓教於樂。(社會局提供)

2022/04/17 18:3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社會局委託弘毓基金會辦理台中市豐原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並於今天在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舉辦新住民系列節慶活動「人來豐-潑水節在豐培」,現場除有新住民特色表演、異國繪本說故事、異國文化分享、多元文化闖關遊戲、泰國水燈DIY體驗外,還有限量異國美食提供民眾免費品嘗,希望民眾認識新住民母國文化,也讓新住民可以感受家鄉風情。

民眾表示,活動現場可以讓孩子體驗泰國重大慶典潑水節,像是抹香粉,讓孩子認識到泰國潑水節的傳統文化,寓教於樂,很棒!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第二服務站,還有弘毓基金會及台中市親子館等也共襄盛舉,讓民眾在體驗異國文化之餘,可以認識在地社福好夥伴,更好的運用資源。

台中市政府為培植更多女性的能力,110年將「婦女中心」及「新住民中心」合併,在台中市建立8處「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讓服務在地化,以及更貼近民眾的需求。今年除了舉辦「人來豐-潑水節在豐培」活動,各婦培中心也辦理許多新住民相關節慶活動,包括春節、印尼開齋節、越南中秋節等,盼透過文化交流促進各族群認識彼此的文化。

此外,台中市大甲婦培中心並將於在4月23日上午9點,在大甲鐵砧山遊客中心後方辦理「泰好運嘉年華-泰國宋干節潑水慶祝活動暨社區宣導」,歡迎民眾前往體驗異國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