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百名選手今明東河金樽漁港衝浪 還首創U12立槳比賽

「運動i台灣跟著海洋動茲動,台東海洋嘉年華」活動吸引近百好手搏浪競技。(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提供)

「運動i台灣跟著海洋動茲動,台東海洋嘉年華」活動吸引近百好手搏浪競技。(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提供)

2022/04/16 13: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今、明2天在東河金樽漁港舉行衝浪賽,吸引許多台東地在衝浪好手參賽,賽事分批、分時段,近百名選手在海面搏浪長短,也讓大家在開闊的沙灘欣賞賽事美景之餘,還能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安心呼吸;這次還首創U12立槳比賽,讓小學生從小對親海及水上運動紮根,把握最後好浪趁現在。

這次名為「運動i台灣跟著海洋動茲動,台東海洋嘉年華」活動,從16日開始於金樽漁港舉行,連續2天賽事從早上7時到下午4時,稍有不同的是,活動場地改至港區內供兒童進行立槳比賽,衝浪活動則於港區南側沙灘舉行,周邊同時進行立槳、手作編織、沙灘瑜伽、有氧拳擊 、滑板等體驗活動,讓民眾一同參與盛事及欣賞從大到小的浪人與浪嬉戲的美姿表現,同時也能體驗多樣化的沙灘運動。

這次比賽也與許多國際衝浪賽一同吹起「復古風」,在50年代左右興起的「單舵(single fin)」也成為賽事之一的「復古風格賽」。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表示,由於現今浪板採輕量化,且板下裝舵數量、種類多元更易於操控,而單舵浪板不僅只有一舵,且浪板就有8公斤以上,考驗選手判斷力、反應和耐力。

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主委、台東縣議員陳政宗表示,活動舉辦了4年首獲中央認可,且大力協助,令人感到興奮。衝浪活動在台東已創造出良好口碑,希望能在立槳活動發掘更多愛好者和年輕小選手,就他身為原住民議員的立場,更期盼透過運動親海、愛上海洋,讓更多人能與族人一同守護這片美麗的海岸。

首創的U12立槳比賽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提供)

首創的U12立槳比賽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台東縣體育會衝浪運動委員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