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喜宴案累計38人確診 林姿妙未隔離綠憂成防疫破口

宜蘭縣羅東喜宴群聚案,昨天已38人確診。(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宜蘭縣羅東喜宴群聚案,昨天已38人確診。(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2022/04/16 10:28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晶園喜宴傳播鏈確診人數已達38人,縣長林姿妙當天也出席婚宴「跑攤」,並和與會者拍照合影,由於很多人未戴口罩,很難排除是否曾與確診者密集接觸。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擔憂,林姿妙是高風險族群,卻未被居家隔離,恐成防疫最大破口。

宜縣衛生局表示,防疫這場仗要用專業評估,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縣長已從自主健康監測改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並與中央討論過是可以的。

晶園餐廳9日一場婚宴引發群聚,至今已有38人確診,縣長林姿妙當晚也出席。疫情12日爆發,林姿妙當晚立即進行PCR檢測,所幸陰性。

不過,林姿妙並未被居家隔離,而是列為自主健康監測對象,卻還持續「跑攤」,被批匪夷所思。面對質疑,原本答覆依據中央規定含糊帶過,後來允諾比照自主健康管理,即日至20日不出席公開場合。

陳俊宇說,喜宴案已38人確診,就目前看到的會場影片與照片,很多人脫下口罩歡唱高歌、拍照合影,林姿妙應不是像衛生局之前說的「只是到場致意一下」,很多民眾未戴口罩與縣長合影,是有近距離密集性接觸,雖無法得知其中是否有確診者,但總是讓人憂心。

陳俊宇指出,林姿妙是高風險族群,最初竟然還持續「跑攤」不願認錯,就算現在比照自主健康管理,允諾不出席公開場合,但未公開的場合呢?不是一樣有傳染疑慮,具體作法應該是「隔離」,才是最安全的保護。

陳俊宇更擔心的是,林姿妙還持續出席防疫記者會,與衛生局長等人討論交換意見,這麼近距離接觸,萬一林姿妙確診,衛生局長等相關人員也要隔離,衛生局是防疫發動機,一旦被癱瘓後果相當嚴重,衛生局與林姿妙都應提高要求,不要讓縣長成了防疫最大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縣長林姿妙當天出席該場喜宴,也和與會民眾拍照合影,由於很多人未戴口罩,綠營憂她未被隔離,恐成防疫破口。(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長林姿妙當天出席該場喜宴,也和與會民眾拍照合影,由於很多人未戴口罩,綠營憂她未被隔離,恐成防疫破口。(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