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輕症居家照護 4/18信義區率先試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下週一(18日)起在信義區試辦在家照護機制,讓確診者在家,條件是家裡要有獨立衛浴設備,不能一戶擠一堆人。(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下週一(18日)起在信義區試辦在家照護機制,讓確診者在家,條件是家裡要有獨立衛浴設備,不能一戶擠一堆人。(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15 17: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疫情延燒,全台今天新增1209例本土確診,台北市則新增14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下週一(18日)起在信義區試辦在家照護機制,也就是讓確診者在家,條件是家裡要有獨立衛浴設備,不能一戶擠一堆人,如果疫情升溫,12個行政區都將依該原則辦理。

柯文哲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台北市的防疫架構包含減少感染人數,萬一感染仍安置在防疫專責旅館,不要馬上送到醫院,因大部分吃普拿疼就可以,少部分才有肺炎,若發高燒、掉血氧、較嚴重再送醫院,這是香港曾犯的戰略錯誤,醫院也是要做適當的分配,老百性會生病也不是只有新冠肺炎,還有癌症等要開刀,因此要減少新增案例。

柯文哲接著說,當時想說如果每天新增案例不超過200例,若隔離10天,所以就準備2000個專責旅館就夠,但這3天台北市確診數增多,且全國確診人數一直在上升,一下從874例跳到1209例,顯然估計再過幾天,北市每日新增案例會破200例,也就是說到時專責旅館會不夠用。

柯文哲宣布,信義區將先試辦在家照護機制,把確診者放在家裡,也不是全部都放在家,家裡要有獨立衛浴設備,不要一戶人擠一堆人,人數要夠少、要夠警覺,情況比較好、較年輕、較安全的就安置在家,需要人家照顧才送去防疫專責旅館,真的有重病再送去醫院。

他說,如果疫情一直再升溫,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會依照這個原則辦理,事實上確診者放在家裡最大問題是非醫療的部分,為何從信義區先試辦,因為先在過程中把問題解決。

柯文哲認為,這場疫情現在才要慢慢變嚴重,要以最低社會成本和病毒共存,不要搞到餓死比病死還多,居家隔離的人數、防疫的手段,不要過度妨害經濟,增加確診的速度不要太快,從現在開始每天都有狀況,就是步步為營,等這波過去就會離解禁的日子越近,但前提是不能有新的變種病毒,否則一切可能要重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