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首座共融式公園啟用 親子齊盪鞦韆 夏季玩噴水池

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親子共融鞦韆。(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親子共融鞦韆。(羅東鎮公所提供)

2022/04/15 20:5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羅東鎮第一座共融式公園今天正式啟用,羅東鎮公所耗資1180萬元,在九號公園打造全齡共融式遊戲場,施工改善既有老舊遊戲設施,並開闢閒置空間,設置共融遊具、成人體健設施、噴水設施等,園內也種有植栽及景觀照明,適合大眾晚餐飯後散步走走。

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位在興東南路65號旁,對面是成功派出所,民眾可以搭乘羅東鎮免費社區觀光巴士(橘線)至成功派出所站下車,步行抵達。

鎮公所表示,增設的噴水設施,每年5月至10月間開放,上午8點到下午6點,每逢整點啟動噴水,消消暑氣,但也提醒民眾,若要進到噴水池區,請穿上鞋子,以免受傷。

圓形的玻璃遮陽架下,是供大人使用的體健器材;兒童遊戲則設有船型共融遊具、磨石子溜滑梯及親子鞦韆等設施,可供2至12歲孩童遊玩。

大船造型共融遊具擁有攀爬、滑梯、繩籠等多種複合式功能,大小朋友可以一起「登船」,大船周邊放置溪園石作為緩衝鋪面,身心障礙者也能藉由連接通道抵達大船的觀景台。

鞦韆區域設有親子共融鞦韆,家長與小朋友可以面對面共同乘坐,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也有安全座椅式的鞦韆,讓幼兒安全使用。

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今啟用。(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東鎮九號公園全齡共融式遊戲場今啟用。(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東鎮公所耗資1180萬元,在九號公園打造全齡共融式遊戲場。(羅東鎮公所提供)

羅東鎮公所耗資1180萬元,在九號公園打造全齡共融式遊戲場。(羅東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