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桐花祭開跑 苗縣府推薦多條賞桐山林步道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到獅潭鄉小東勢古道祭拜,祈求伯公、山林神靈庇佑國泰民安,同時宣布桐花祭開跑。(記者彭健禮攝)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到獅潭鄉小東勢古道祭拜,祈求伯公、山林神靈庇佑國泰民安,同時宣布桐花祭開跑。(記者彭健禮攝)

2022/04/15 19:2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又到油桐開花季節,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到獅潭鄉小東勢古道祭拜,祈求伯公、山林神靈庇佑國泰民安,同時宣布桐花祭開跑;苗栗縣山林多油桐,縣府也彙整推薦多條賞桐步道,其中苗栗市、頭份市、公館鄉、銅鑼鄉公所更搭配辦理活動,邀大家走入山林,體驗這季節限定的雪白桐花美景。

客委會今年以「桐聚道」為主題,將賞桐花昇華成「以桐花為引,聚合人與人、人與自然、信仰及客家文化的互動之道」,期醖釀成具有人文特色的賞花哲學。楊長鎮指出,配合防疫,今年的桐花祭以小型活動為主,結合各鄉鎮開闢適合賞桐的步道,讓民眾能夠藉著賞桐相聚,親近大自然,歡迎全國民眾到客庄賞桐。

縣府也彙整、推薦多條賞桐步道,表示想感受傳統客庄與老街風光的旅客,可到三義鄉舊山線與雙潭休閒農業區,其中挑柴古道、小西湖步道、四月雪賞花步道、三通嶺古道、龍騰斷橋、西湖渡假村等地,沿途皆能飽覽桐花風情。

喜好尋幽可前往南庄鄉可走訪神棹山桐花步道、蓬萊溪護魚步道、獅山古道、小東河步道一帶皆能收獲美麗花景。若想避開人潮,公館鄉打鹿坑、出磺坑古道,通霄鎮挑鹽古道,卓蘭鎮挑茶古道、大湖鄉大窩文史生態區步道和栗林村薑麻園附近,及三灣鄉永和山水庫周邊也是不錯的山林賞桐秘境。

客委會今年也補助苗縣辦理五場桐花祭活動,包括獅潭賞桐一期一會、頭份後花園桐花小旅行、銅鑼雙峰山古道春桐慢步旅、獅潭漫步鳴鳳古道賞桐、公館阿畢崎古道半日遊、苗栗市貓裏山公園桐花祭等,歡迎民眾在桐花紛飛季節裡走入山林,體驗桐花步道之美,感受浪漫的客家風情。

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相關桐花祭活動資訊,可洽臉書「苗栗玩透透」粉絲專頁查詢。

苗栗縣內桐花陸續綻放。(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內桐花陸續綻放。(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