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家照護已收治326家戶 即日起不公佈確診者足跡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即日起將不再公佈確診者足跡。(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即日起將不再公佈確診者足跡。(記者周湘芸攝)

2022/04/15 15:5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新增32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隨著防疫作為逐漸改變,即日起將不再公佈確診者足跡,未來記者會報告重點將著重在居家照護,目前新北已收治326個家戶。

劉和然表示,疫情從去年以阻絕於境外、清零方式守住,現在考量Omicron特性,兼顧經濟、生活、防疫,中央開放邊境等政策調整及疫苗施打狀況,防疫作為已逐漸改變,先前公布足跡的目的是提醒高風險地點,隨著社區有多條傳播鏈出現,已不再僅確診案足跡有風險,因此即日起不公佈確診者足跡。

劉和然指出,居家照護將是未來疫情記者會報告重點,全國有可能下周就開始全面實施,新北市第一波居家照護有3家醫院收治150人,第二波7家醫院啟動再收治176人,總計已有326個家戶。這幾天也有其它縣市私下來電諮詢,新北都樂於與各縣市分享做法。另外,未來也將調整召開記者會模式,這幾天就會對外公布。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今新增328例,與外縣市相關63例,包括台北市49人、桃園市7人、基隆市、宜蘭縣、花蓮市各2人、雲林縣1人,占整體確診數約2成,全市仍有1萬891人居家隔離。

針對2名媒體確診案,劉和然指出,其中1位記者昨天出席居家照護計畫記者會,現場有128人,出席人員都有全程戴口罩,匡列1人居隔、6人自主健康管理,快篩結果皆為陰性,另有121人自我健康監測。另外,針對2名媒體工作接觸者,共匡列4人居隔、21人自主健康管理、21人自我健康監測,其中39位需PCR採檢者都是陰性。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今天新增10校3園單一班級停課,包含新店、淡水、五股、土城、泰山、汐止區各1校,永和及新莊區皆1校1園、板橋區為2校1園,16日預計有11校5幼兒園復課,累計受影響班級及全校停課校數為43校7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