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懷孕未滿36週染疫 婦產科醫師評估有需要可送專責醫院

指揮中心今表示,分流到集檢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的孕婦,現場除了會有護理師、醫師遠距看診外,負責醫院會例行照會婦產科醫師視訊會到所會診,若評估有需要,就會經由綠色通道送到專責醫院收治。(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表示,分流到集檢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的孕婦,現場除了會有護理師、醫師遠距看診外,負責醫院會例行照會婦產科醫師視訊會到所會診,若評估有需要,就會經由綠色通道送到專責醫院收治。(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5 14:4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隨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為保留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滿36週的孕婦染疫才會分流到醫院,未滿36週的孕婦若染疫則是收治在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引發孕婦憂慮,指揮中心今(4/15)表示,分流到集檢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的孕婦,現場除了會有護理師、醫師遠距看診外,負責醫院會例行照會婦產科醫師視訊會到所會診,若評估有需要,就會經由綠色通道送到專責醫院收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昨(14)日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條件,醫院收治中重症、高齡(70歲以上)、血液透析、懷孕36週以上確診者;其餘依條件收治至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居家照護管理。

不過規定引發部分婦產科醫師的疑慮,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懷孕染疫之併發症風險高,近預產期者也隨時可能有生產照護需要,因此比較不適合居家照護模式,也說如果孕婦確診,先依週數(36週)分流到加強型集檢所、防疫旅館或醫院,加強型集檢所、防疫旅館都有駐點的護理師跟醫師,除每日健康關懷,負責醫院會例行照會婦產科醫師視訊或到所會診,評估有需要住院觀察、治療者,會轉送醫院收治。

羅一鈞說,所有加強型集檢所、防疫旅館均已與醫院設綠色通道,因應緊急醫療後送需求,請入住民眾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