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到金瓜石788客運嚴重脫班 乘客在候車亭貼「監督日誌」

    基隆到金瓜石的788路線公車經常脫班。(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到金瓜石的788路線公車經常脫班。(記者盧賢秀攝)

    2022/04/14 17:0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往新北市金瓜石(九份、瑞芳)的788公車,站點經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觀光熱點,但疫情影響乘車人數少,從今年2月起嚴重脫班,乘車族凍未條,在公車亭貼了「監督日誌」,記錄密密麻麻誤點時刻表。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也接到很多投訴,表示受疫情影響嚴重缺工,目前客運公司正在重組並從其他地方調派人力,至少尖峰時段維持正常發車。

    788路線公車是由基隆客運營運,起點為基隆火車站,終點為金瓜石,部分班次繞駛海科館,途經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站,還有時雨中學學生固定搭車,原本是黃金路線。

    但有乘客投訴,從2、3月起幾乎每天都有脫減班,尤其最近更形嚴重,有一個星期六晚上6點多,要從瑞芳回基隆,APP顯示有車,但就是等不到車,等了1個鐘頭才坐上車,甚至還長期提早3至5分鐘發車,乘客到站時眼睜睜看車跑了。

    基隆城隍廟前候車亭,有乘客貼滿多張的「監督日誌」,手寫記錄788路線脫班的日誌,還會隨車「詳細」記錄準誤點狀況,有乘客貼上臉書,臉友一片叫好聲,抱怨該路線確實習慣性脫班、誤點該整頓。

    基隆客運788路線公車,原先由「公路客運」改為「市區公車」,監理單位由台北區監理所移交給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管理,基隆客運人員指出,稍早因疫情乘坐人數減少,申請調整班次,加上派工等問題,造成發車時間延誤,目前正慢慢恢復正常發車時間。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這2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基隆客運營收大減,駕駛缺工,所以發生脫漏班次情況,經瞭解1天48班次,約脫漏8到10班次,該公司目前正在重組,並從其他地方調派人力,至少維持尖峰時段能夠正常發車。

    基隆城隍廟前候車亭貼滿了民眾監督788公車發車情形。(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城隍廟前候車亭貼滿了民眾監督788公車發車情形。(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