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膳業籲營養午餐獎勵金採浮動制 陳吉仲:結果盡快於下週公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說,一定會讓全國160萬名吃營養午餐的學生都能夠有充足的營養,獎勵金機制明天就會和團膳業者討論。(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說,一定會讓全國160萬名吃營養午餐的學生都能夠有充足的營養,獎勵金機制明天就會和團膳業者討論。(記者楊媛婷攝)

2022/04/14 16:2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已連續8個月超過警戒線的2%,物價不停飆漲,全數使用國產食材的團膳業者雖然有中央發給每個學生6元的獎勵金,但已明顯難以負荷食材價格上漲壓力,期待獎勵金可比照油價公式採浮動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4日)說,明天就會和團膳業者會商,並且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盡快會在下週公布結果。

為鼓勵營養午餐使用國產食材,從2016年就開始有使用3章1Q農產品的獎勵金制度,去年元旦因應萊豬進口,將每名學生的獎勵金從3.5元提高到6元,偏鄉學生則是提高到10元,但受到烏俄戰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等帶動國際大宗物資黃小玉大漲,也連帶使得通膨壓力倍增,以1桶18公升的沙拉油來說,年初只要720元,現在則是破百元,大宗物資帶動飼料價格,也讓肉品不停上漲。

團膳業者反映,獎勵金已然無法彌補使用國產食材的成本,呼籲希望採用石油的浮動價格機制,讓獎勵金也能有相關公式。陳吉仲今天出席「咖啡產業策略聯盟成立大會」時說,確實現在包含黃小玉、麵粉、雞蛋、豬肉、雞肉等都產品都因市場機制上漲,也有接到團膳業者的反映,明天就會和業者開會,未來如果產品在一定價格上,會朝調整獎勵金的機制來發展,不過還要再跟業者會商,再將調整機制向政院報告,盡快就會於下週公布結果,他強調,重點會放在物價上漲不能影響全國3千多所國中小學、160萬名學生的營養午餐營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