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分齡分級」停課!國高中採教育部新標準 國小以下照舊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二)出席后里區內埔國民小學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受訪。(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左二)出席后里區內埔國民小學新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受訪。(記者張軒哲攝)

2022/04/14 10:47

〔記者張軒哲、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攀高,國內已有多所學校相繼有教職員生染疫,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受訪表示,台中市府決定要依保護力採取分齡分級處理方式,國小、幼兒園學童依照教育部舊的停課標準,至於國、高中學生打過兩劑疫苗,採取教育部新的停課標準,確診要達到3分之1以上班級或10班以上才會停課。

教育部昨日公布新的高中以下停課標準,全校有3分之1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暫停實體課程10天,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教職員工及學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新標準一出,引起不少小學及幼兒園家長憂慮,盧秀燕指出,昨日已召集包括家長、校長及教師團體等開會因應,眾人多認為未打疫苗的國小以下學生群應從嚴認定,綜合眾人意見,決議台中市不全依循教育部新公佈標準停課。

盧秀燕說,昨天台中市府防疫會議有討論到停課標準,要依保護力採取分齡分級處理方式,國小以下學童依照教育部舊的處理方式,一班有1人確診該班就停課10天,若有2人以上確診就全校停課10天。至於安親班跟補習班就比照學校,收的是國小生就比照國小,收的是國高中生就比照國高中的停課標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