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 台灣大學80人以上課程4/18起改遠距

台灣大學教務處13日深夜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修課人數達80人以上、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課程,18日起改為遠距教學。(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大學教務處13日深夜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修課人數達80人以上、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課程,18日起改為遠距教學。(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22/04/14 00:37

〔中央社〕台灣大學教務處13日深夜宣布,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展,修課人數達80人以上、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課程,18日起改為遠距教學。

台大今天在網站公告並以文字訊息告知媒體,為降低師生感染風險,18日起教室上課人數不得超過80人,落實課堂點名並禁止在教室內飲食。80人以上(含)課程若無法維持每人2.25平方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就須改成遠距上課。

台大表示,依據政府相關指引,教師授課時可以不戴口罩,但需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學生上課則須戴口罩。教室須保持通風及定時清潔、消毒;其他課程如果無法維持距離,也請改遠距教學。

如果師生確診,台大要求授課(修課)的班級及接觸者,應暫停實體課程1到3天(視疫調情形)。確定無密切接觸者可恢復實體課程;如有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並篩檢,相關課程在篩檢期間停止實體課程;密切接觸者篩檢結果都為陰性,便可恢復課程。

至於全校停課標準,台大宣布校內1/3以上「課程」停止實體授課達10天,則全校所有課程都將改採遠距教學。

台大也要求授課教師,課堂上有因疫情無法入境或因隔離無法上課、參加考試的學生,務必錄製數位課程。成績評定方式可依課程性質,採補考或其他彈性補救措施。

教育部目前訂出的大專校院停課標準為校內1/3「科系所」暫停實體課程10天,則全校停課。台大設定的標準更為嚴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