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四鋒面通過!上半天留意局部陣雨 北部明顯轉涼

氣象局表示,明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氣溫也會明顯轉涼。(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明天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氣溫也會明顯轉涼。(資料照)

2022/04/13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14日)上半天將有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機會,但中午過後降雨就會減緩。受下雨及東北季風影響,明天北部高溫將會降到24、25度左右,明顯偏涼,但中南部及花東高溫僅略降,影響較小;晚間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也是稍微轉涼。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上半天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南部地區則影響較小,只有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會。明天中午過後,整體降雨就會減緩,中南部地區轉為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半部也轉為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天氣。

溫度方面,明天清晨降溫尚不明顯,各地還是有21至23度左右。白天因下雨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高溫將降到24、25度左右,與前幾天相比有明顯溫差;中南部及花蓮、台東影響較小,高溫略降一些,但仍有28至30度,感受溫暖偏熱。晚上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也是稍微轉涼。

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明天開始到週日(17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都可能有短暫陣雨。週五(15日)以後,北部地區一連4至5天高溫都僅有21、22度左右,需要注意保暖;中南部地區高溫則可維持在25至28度左右,整體較為溫暖。

紫外線指數方面,明天僅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及金門縣是過量級,其他縣市都是中量級至高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擴散條件轉佳,空氣品質主要為普通至良好等級。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

氣象局也提醒,明天馬祖、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明(14)日各地天氣預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明(14)日各地天氣預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明(14)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明(14)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明(14)日各地空氣品質預報。(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明(14)日各地空氣品質預報。(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