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鋒面通過天氣「兩段式變化」 北台灣有感降溫

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有2段式變化,明天起到下週一有鋒面和冷空氣影響。(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有2段式變化,明天起到下週一有鋒面和冷空氣影響。(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4/13 20:2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13日)白天溫暖偏熱,不過深夜將有鋒面通過,明起天東北季風南下,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將有兩段式變化,前幾天的溫暖轉為偏涼,北部較有感,中南部則是高低溫略降1至2度,直到下週二(19日)之後才會逐漸恢復到如初夏一樣的溫暖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今天深夜將有鋒面通過,帶來降雨,明天上午北部民眾出門時可能還略有飄雨,但白天起全台就會逐漸轉乾,緊接著東北季風南下、降溫,剩下東半部有雨。

黃恩鴻說,今天深夜至清晨,中部以北、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鋒面通過得很快,明天下半天、中午過後水氣就會減少,降雨減緩,中南部午後就會多雲到晴,北部、東半部降雨也減緩,可能只有飄雨或是雲量偏多。

降溫部分,明天北台灣有感降溫,中南部則是略降,北部、宜蘭高溫約24、25度,其他地方高低溫略降1至2度,高溫28至30度,感受比這幾天天炎熱的天氣舒適一些。

週五至下週一東北季風持續影響,溫度會再下降一些,北部低溫17至18度,高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高溫也會略降,低溫平均18至22度、高溫約25至27度。

下週二、下週三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溫度慢慢回升、變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早晚天氣稍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

另外,中度颱風「馬勒卡」今天下午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174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轉北北東的方向往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不影響台灣天氣,但氣象局提醒,明天馬祖、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沿海活動需留意。

今天深夜將有鋒面通過,明起東北季風南下,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有兩段式變化,圖為台北市未來一週體感溫度變化。(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深夜將有鋒面通過,明起東北季風南下,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一週天氣有兩段式變化,圖為台北市未來一週體感溫度變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