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停課標準 陳其邁:小學採高強度匡列、依中央標準調整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停課標準會以中央為準,視疫調情形再做調整,小學部分會採高規格匡列。(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停課標準會以中央為準,視疫調情形再做調整,小學部分會採高規格匡列。(記者許麗娟攝)

2022/04/13 16:4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教育部12日公布停課放寬新標準,高中以下全校1/3以上班級或全校10班停課,則全校停課。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隨著疫情蔓延要清零很困難,會參考中央標準,並針對小學採取高強度、嚴格的匡列原則,有風險就會進行停課。

陳其邁指出,依中央放寬的停課標準,高雄市會根據疫調結果、實際看每校狀況來做停課判斷,主要是小學生沒打疫苗,與國、高中生的風險不同,上課型態也不同,大學有選課會有不同系所共同上課,但還是必須根據疫情調查風險來做最後綜合判斷。

陳其邁舉例,前幾天有小學1個確診,匡列隔離後,因為有到課後班傳染給其他同學,市府第一時間匡列補習班同學採檢陰性,但後來隔離中轉陽,之前在學校其實這名補習班同學沒有傳播風險,判斷學校風險不高,因此沒必要停課,不過針對小學仍採取高強度、嚴格的匡列原則,有風險就會進行停課。

陳其邁說,昨天建議兒童疫苗應該要盡快根據專家審議,在安全無虞情況下儘速為5至11歲的小朋友施打疫苗,雖然小朋友的重症比例不高,但與家人、阿公、阿嬤常接觸,會傳播給長輩,打疫苗是避免長輩的接觸風險。

衛生局長黃志中則說明,至4月13日為止,高雄市全校停課有4所、停課班級數25班、居家隔離1057人、自主健康管理2575人。

高市社區採檢站今晚到明天有三鳳宮、立德棒球、岡山醫院和同盟公園;立德棒球場、同盟公園會開設至16日,早上8點半至12點、下午1點半至5點半、晚上6至9點,有足跡重疊者皆可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