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間測速超速82公里 大型重機接罰單質疑「太不科學」

有大型重機車騎士在桃園龍潭被區間測速測得超速達82公里,開罰1萬2000元。(警方提供)

有大型重機車騎士在桃園龍潭被區間測速測得超速達82公里,開罰1萬2000元。(警方提供)

2022/04/13 14:45

首次上稿 14:01
更新時間 19: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一名騎士2月25日騎大型重機車行經龍潭區台3線的區間測速路段時,時速142公里、超速82公里,被開罰1萬2000元,YouTuber「展的分享天地」11日上傳他前往該路段騎車的實測影片,質疑上坡路段加上交通尖峰時段,大型重機車時速142公里,「太不科學」。

該名騎士被區間測速設備紀錄的違規時間,是2月25日下午4點58分左右,以25.799秒的時間通過1021公尺的距離,換算為時速約142公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據此對騎士開出1萬2000元的超速罰單。

YouTuber「展的分享天地」騎著另款馬力相當的大型重機車前往區間測速路段實測,發現該路段是上坡,即使沿途都馬力全開,也很難達到平均時速142公里,且騎士挨罰的時間還是交通尖峰時間,他質疑違規超速82公里「簡直是不可能」。網友也附和「真欣慰台灣也出MOTOGP車手了」、「那個時間點均速142,沒撞到人上新聞根本不可能」、「區間測速的校準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桃園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強調,龍潭區台3線區間測速路段設置在50.5到51.7公里處,速限為60公里,系統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委託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所於去年10月15日發給「區間平均速率裝置檢定合格證書」、今年1月19日通過資安檢測,系統運作一切正常。民眾若對舉發事實不服,可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九條規定,收受罰單後得於30日內,向桃園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陳述意見。

YouTuber「展的分享天地」用實測影片,質疑大型重機車騎士超速82公里「太不科學」。(取材自YouTube「展的分享天地」影片)。

YouTuber「展的分享天地」用實測影片,質疑大型重機車騎士超速82公里「太不科學」。(取材自YouTube「展的分享天地」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