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南區公所人員確診 公所部分關閉清消

台中市南區公所員工確診,關閉該樓層清消。(翻攝自Google)

台中市南區公所員工確診,關閉該樓層清消。(翻攝自Google)

2022/04/13 16:46

首次上稿 12:42
更新時間 16:4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市政府南區區公所一名公務員染疫,這也是台中市首起公務員確診個案,今天(13日)上午PCR採檢陽性確診,疑似連假到小琉球旅遊而傳染,目前區公所已關閉該確診者所在的3樓民政業務辦公區,進行全面清消,由於該棟大樓還有衛生所、戶政所及圖書館等,市府也進行分流辦公,並匡列接觸者進行採檢。

南區區長陳佩玉表示,該名確診員工為民政課30多歲男性內勤人員,辦公區位於公所3樓,主辦里活動中心及防災業務,非第一線櫃檯服務人員,4月9日、10日曾於妻子前往小琉球旅遊,12日晚間自覺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狀,自我快篩呈現陽性,經醫院PCR採檢於今日確診;其妻子12日自我快篩則是陰性,後續則視衛生局通知再進行進一步檢測。

南區區長陳佩玉說明,昨日接獲同仁通報後,已請該名同仁於PCR檢測結果出爐前,先行在家隔離,今日也啟動公所分艙分流作業,原3樓39名辦公同仁,其中18人改為在家居家辦公,另21人在辦公室,避免交互感染,由一樓服務人員代為收件並以電話答詢。

另3樓、4樓、5樓同仁禁止互相流通,分層隔離;而各課室公文之傳遞,則於各樓層樓梯間設置公文交換桌放置,不直接接觸。至於民眾洽公部分,則請民眾暫停前往3樓洽公(4樓以上正常洽公)。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第一時間已通知南區公所啟動各項因應措施,並由環保局派員進行辦公處所全面清消,並以確診案例為核心,周遭相關人士將採PCR檢驗,其他同仁則以快篩為主,框列人數由衛生局核定及通知。

另由於4月16、17日2天全市將開設快打站,為設籍台中市30歲以上市民施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市府也緊急協調戶所同仁支援南區快打站服務工作,避免影響快打站運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環保局派員到南區公所大清消。(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派員到南區公所大清消。(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