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傳出醫護人員確診! 門診暫停、洗腎急診維持服務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與衛生局長葉彥伯鼓勵民眾快打疫苗,就是保護自己。(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與衛生局長葉彥伯鼓勵民眾快打疫苗,就是保護自己。(記者劉曉欣攝)

2022/04/12 16: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傳出有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這是今早收到的通報,目前已進行全面採檢與清查,門診部分已經先行暫停,急診與洗腎部分則暫時維持,初步懷疑是外部感染源!有民眾向本報透露,傳出確診醫院為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門診從今天下午起就暫停。

有民眾向本報透露,彰基二林分院今天突然宣布下午起的門診就暫停,原本掛好的門診,也都全數取消了,工作人員的說法是有確診者到過二基。

葉彥伯指出,這家醫療院所在南彰化地區,因為這是今天早上才接到通知,已就全院醫護人員與工作人員,都要全面採檢,因為醫院也是高風險與高密度的場所,也都會採取最高規格的管控與清消措施,雖然門診已先暫停,但考量到急診與洗腎的醫療需求,這部分還是先維持,會進行天天清消,接下來就等採檢結果,再來進行後續的處理。

葉彥伯強調,這起醫療人員確診個案,初步認為外部帶入的感染源,主要侷限在部分診間,因此,門診部分從今天下午就先暫停,由於該院有跨院的醫師調度與交通車的部分,全部都會進行清查,今天就會完成所有人員的採檢,等到採檢結果全部出爐後,可以進行更明確的判斷。

葉彥伯表示,除了這起醫護人員確診個案,彰化縣今天新增2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分別為50多歲高爾夫球男與20歲上班族男,都是因為喉隆痛而進行篩檢陽性確診,這2起個案懷疑感染源都來自外縣市,仍在進一步清查。

葉彥伯強調,高爾夫球男會與球友到南投打球,這星期則是在彰化縣的練習場練球,由於打球是可以拿下口罩,加上練習場可能會聊天或是飲食,球友通常都是搭乘一部車前往,比較懷疑是來自多個縣市的球友圈所造成的傳染,目前也要求球友進行採檢。

葉彥伯指出,高爾夫球男的父母、妻子與小孩採檢均為陰性,但由於其父有申請居家服務,已要求居服員先暫停所有服務,居服員全家也都已完成採檢,採檢結果很快就會出爐。

葉彥伯指出,上班族男平日是騎車到台中上班,日前曾獨自開車前往宜蘭與新北旅遊,女友與家人採檢都陰性,懷疑是北部旅遊史所造成的感染,目前仍在調查中。

縣長王惠美強調,還沒有打完3劑疫苗的民眾,能夠儘快去打疫苗,讓自己多一分保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有個案出入高爾夫練習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有個案出入高爾夫練習場。(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