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比照桃園機場捷運 規劃直達車「快慢分離」

立委蔡適應在立法院總質詢,要求基隆捷運應循機捷模式推動「快慢分離」。(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立委蔡適應在立法院總質詢,要求基隆捷運應循機捷模式推動「快慢分離」。(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2022/04/12 14:0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覆立法委員蔡適應質詢時承諾,基隆捷運將比照桃園機場捷運模式,推動直達車「快慢分離」,避車軌也會納入軌道設計中。

立委蔡適應今天總質詢時指出,基隆捷運是除了桃園機場捷運外,基隆捷運是唯一跨越3縣市,路線和台鐵不一樣,以城際運輸為主的捷運系統,要求在規劃時應納入直達車與普通車的設計,以增加營運利多。

蘇貞昌表示,感謝蔡適應多年來鍥而不捨尋求突破,交通部用盡心力和3縣市長溝通,最後大家放開心胸基隆捷運北北基路線才定案,關係3地區民眾便利性、生活改變,在站體經營規劃他支持「快慢分離」,除了上下班時間、平假日等都可以靈活彈性運用。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更公開表示,目前已請鐵道局循機捷模式,規劃直達車自基隆出發後,僅停靠汐科就直達南港,中間都不停,同時避車軌也將納入基隆捷運軌道設計。

蔡適應也針對國道一號大華至汐止系統路段拓寬提出詢問,交通部在今年3月14日將可行性評估提報行政院,行政院2天後旋即交由國發會審查,國發會刻正函詢各部會,蔡適應請行政院緊盯進度,並邀請蘇院長在規劃定案後到地方宣布好消息。

至於台鐵員工醞釀5月1日勞動節集體放假不加班,立法委員蔡適應也要求交通部應事先作好各種因應措施,化解危機。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是應整個社會的要求,回應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受難者及家屬的悲泣與憤怒,再不改革,無以回應社會的期待。政府絕對保障台鐵員工的薪資、福利,絕不讓員工損失一分一毫,相信台鐵員工也很期待維護台鐵的榮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