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搶購囤貨! 陳時中:快篩試劑每支可望200元以下

陳時中表示,現在快篩價格昂貴,政府已啟動相關機制,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囤貨,接下來會越來越便宜,預計平均每支可低於200元。(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畫面)

陳時中表示,現在快篩價格昂貴,政府已啟動相關機制,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囤貨,接下來會越來越便宜,預計平均每支可低於200元。(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畫面)

2022/04/12 09: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疫情升溫,逐步大量使用快篩試劑檢測,提高防疫效率,是政府重要方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表示,現在快篩價格昂貴,政府已啟動相關機制,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囤貨,接下來會越來越便宜,預計平均每支可低於200元。

陳時中表示,以前重症率高,期盼一個都不要漏,加上去年5月只有快篩專業版,沒有快篩家用版,民眾無法自行操作,且快篩偽陰性、偽陽性高,因此未大量使用,但現在Omicron重症率低,依照大數法則,只要大概控制住,漏了一些也沒關係,仍可以守住疫情,因此政策走向快篩。

陳時中指出,目前快篩價格約260元至360元不等,不同廠牌、不同包裝各有不同價格,確實在這段時間是貴,主要是過去使用少,市場規模小而價高,但現在準備大量使用、與核酸檢測混用,已展開一些計畫,期盼保持市場量能又價格親民,強調「會越來越便宜」、「我跟大家保證」

陳時中坦言,現在快篩國家隊還沒有形成,但「我們準備在做」,強調政府主動來安排,分成兩大部分,一是大量採購,二是因為以前市場規模相對小,業者人力較少,現在因應大量需求,就可能造成人力吃緊,進而正在協調人力進入工廠幫忙,期盼衝高量能。

陳時中指出,目前針對高風險區域快篩,只要地方政府來申請,一批會提供20萬劑,都是公費,以及確診病人與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對象使用的快篩,也是都是公費。至於企業採購快篩有無補助?他指出,現在有企業、公家單位共同採購契約,量大就可以便宜。

陳時中也指出,做好採購計畫,讓業者看到政府會買那麼多,價格自然會往下降,但同時也希望市場價格下降、比較友善,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囤貨,因為會越來越便宜,費用一定往下降,並提到「我想300元太貴,至少是200元以下」。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前面不先準備好快篩國家隊?陳時中回應「我們都虛心受教」,強調還是一步一步做好,相信每個角度從背後來看,大家都會覺得慢,但以前面來說,或許會被質疑萬一沒有疫情,就可能是浪費這麼多錢,很多事情的前後,其實大家都差很多。不過,重要的是處理事情,不是口水戰,已有這個有心理準備,仍是要承擔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