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某醫院爆群聚感染!同一病房3人確診 急匡列114人採檢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與基隆相關的有36例確診,但有兩例應該移入台北、花蓮。另外,基隆市今天出現醫院群聚感染,共匡列114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稱與基隆相關的有36例確診,但有兩例應該移入台北、花蓮。另外,基隆市今天出現醫院群聚感染,共匡列114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4/11 17: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驚爆醫院群聚感染!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有1名女性患者(案27779)開刀前PCR採檢陰性,4月5日住院後因故未動手術,隔天出院返家後身體不適,做PCR採檢竟確診,醫院緊急啟動感染控制機制,匡列71名工作人員、24名病患和19名的陪病者,已知同一病房另1名患者、1名陪病者也確診。院方已完成環境清潔消毒,並依感染控制程序持續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基隆新增36例,林右昌說,其中1例在台北市,另1例從3月25日就在花蓮的醫院住院,將報請中央移出,改由北、花列管。

林右昌表示,新增個案中的案27779預計4月3日早上入院開刀,開刀前做PCR採檢後返家等待報告,4月5日接獲醫院通知PCR陰性,辦理入院安排開刀。不過手術因故沒有辦法進行,她6日出院返家後沒有再出門。

後來因為身體不舒服,案27779到基隆市社區採檢站做PCR採檢確診,隨即通報醫院啟動院內感控機制。

林右昌說,目前這個醫院院內感染匡限在同一病房,沒有擴散。這個病房共有3人確診,除了案27779,另外2例則是列入新北個案。

林右昌表示,醫院目前匡列71名工作人員、24名病患和19名陪病者,院內已啟動感控機制,並回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相關環境也完成清消,全依照相關感染控制程序進行。

林右昌表示,今天新增的34例與基隆相關的確診案例,其中有10例是快篩陽性專線通報的;此外,今天外縣市感染來源共計有6例,占所有案例的17%。

林右昌針對疫情說明,基隆市居家隔離人數2261人 ,較昨日增加337人,自主健康管理272人,較前一日減少9人;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1622人,今天早上共計篩檢672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