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增100例確診 2KTV群聚釀26人染疫、國小及幼園增12例

台北市今新增100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主要感染仍集中在八大場所及校園。(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今新增100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主要感染仍集中在八大場所及校園。(記者林正堃攝)

2022/04/11 16: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新增100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主要感染仍集中在八大場所及校園,副市長黃珊珊則說明,有兩起分別發生於信義區及中山區的KTV群聚,累計26人確診,此外,信義區、大安區、內湖區、中山區的國小及幼兒園則共有12例確診,計今再增5校的班級停課。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台灣打開邊境,要做到清零便已不可能,須研究如何以最低社會成本與病毒共存;而北市主要感染仍集中在俗稱八大的特殊娛樂場所及校園。

黃珊珊指出,北市今新增的100例中,有24例屬於陰轉陽確診,另有2起「較特別」的KTV群聚案,分別位於信義區與中山區,共計有26人確診;此外,校園部分,信義、大安、內湖區則累計8位國小學生確診,中山區某幼兒園則新增4例,今再增5校的班級停課。

黃珊珊表示,扣除KTV外的舞廳、舞場、酒吧、酒家、特種咖啡茶室、夜店、三溫暖等七大類場所,相關工作人員須接種滿兩劑疫苗滿14天,兩劑以上滿3個月則須接種第三劑疫苗,才可提供服務,且4月30日前所有的從業人員每週都要快篩,消費者則須要提供接種滿3劑疫苗證明才消費,並落實實聯制。

黃珊珊強調,若業者違反防疫規定,每次罰款從3000元至1.5萬元不等,超過4次則連續開罰1.5萬元,而北市府自上週五開始針對七大類場所稽查55次,目前查無違規,盼能持續保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