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劑比照口罩到藥局登記購買? 陳時中:以共同供應平台執行

未來快篩試劑是否循口罩模式讓民眾至藥局登記購買?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以共同供應平台執行中,列為高風險區域可以向中央提出。示意圖。(資料照)

未來快篩試劑是否循口罩模式讓民眾至藥局登記購買?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以共同供應平台執行中,列為高風險區域可以向中央提出。示意圖。(資料照)

2022/04/11 16:04

大量採購計畫高於800萬劑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帶動快篩試劑需求,未來快篩試劑是否循口罩模式讓民眾至藥局登記購買?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以共同供應平台執行中,列為高風險區域可以向中央提出,每次以申請20萬份為原則,此外指揮中心也另有大量採購計畫,數量會比800萬劑大很多。

台灣快篩試劑一支約300元,價格相較於歐洲高出許多,對此陳時中說明,因為快篩市場和歐洲相比規模相對沒那麼大,因此價格會有一些彈性,他也強調,指揮中心不介入採購,而是透過招標方式,讓需要的人直接在平台購買,因為都是以公務體系為主,所以也沒有價差問題。

指揮中心將視疫情發展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根據指引,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10天以上快篩陰性就可解隔,對於家用快篩是否可能造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基本上採相信個案原則,提供快篩諮詢讓個案知道如何正確操作,也會視執行面的困難再做調整。

羅一鈞說明,考量居家外出PCR會增加相關風險,因此確診者解隔離條件調整為距離發病日滿10天,快篩陰性症狀緩解退燒超過1日。事實上染疫者10天後傳染力已經很低,快篩只是作為一個輔助條件,再加上一人一室隔離在家,取得其他人陰性的結果也不是很容易。

羅一鈞表示,會看執行面的困難再做調整,例如透過視訊看確診者親自執行,不過前提仍是不希望增加第一線防疫人員負擔及複雜度,因此仍採取相信個案原則,並在操作前提供諮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