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苦惱公園資訊太難找 北市「公園遊具地圖」年底上線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資料照,黃郁芬提供)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資料照,黃郁芬提供)

2022/04/11 13:2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許多公園具備鞦韆、沙坑等遊具,成為許多親子休憩玩樂的最佳去處;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台北市政府未統整且公開各式公園遊具設置情形,使家長們還得到處詢問、不易尋找,要求北市公園處應建置「公園遊具地圖」,清楚列出北市各公園的完整遊具資訊,方便民眾查詢,提高近便使用。

北市公園處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莊國境說明,全市共有440座公園,將於六月底前先將各公園及遊戲場基本資料上網公開,同時也持續建置「公園遊具地圖」,將各種複合式遊具明確定義及分類,推出可分別就遊具類型及地區進行搜尋的整合性地圖,預計年底上線。

黃郁芬指出,公園處過去未統整且公開各公園遊具的設置情形,使民眾只能自行上網查詢零碎片面資訊或靠口耳相傳,就有許多家長反映,因住家附近鄰里公園並無鞦韆等由具,希望至其他小型公園遊戲卻也無處可循,只能將孩子帶到特定大型公園,與人群排隊等候遊玩。

黃郁芬認為,相關資訊未完整公開的結果,恐造成大型公園內的遊具大排長龍,小型鄰里公園遊具卻乏人問津,而公園處也難以通盤檢設各區的遊具配置是否過於集中或趨向單一等問題,不利於公園遊憩政策推行。

黃郁芬主張,公園處應建立「公園遊具地圖」,透過地圖整合各公園的文字資訊與現場照片,方便民眾可依照自身需求快速查詢鄰近的公園設施,不僅可藉此提高遊具使用度,也可使市府更易掌握全市各區公園遊具的分布狀況及多元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