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3司機確診!副院長沈榮津居隔 政院下午設篩檢站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資料照)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資料照)

2022/04/11 13:17

首次上稿 12:35
更新時間 13: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立法院、監察院都有職員確診,總統蔡英文也因接觸確診家人須隔離至14日。行政院也出現3名駕駛確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1)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副秘書長何佩珊均為密切接觸者,已居家隔離,目前均無症狀、PCR採檢陰性。另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未接觸確診駕駛,為審慎起見今天上午亦進行PCR採檢結果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羅秉成說明,政院1名駕駛10日自行至醫院採檢,當天下午經通知為陽性。行政院接獲通報後,啟動自主應變防疫機制,立刻採檢該人員日常密切接觸者,經採檢後,另有2名駕駛也確診陽性。

羅秉成指出,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包括副院長沈榮津、副秘書長何佩珊,2位首長接獲通知後皆已居家隔離中,目前均無症狀,且經PCR採檢後均為陰性。此外,2位首長的隨扈、辦公室人員及院內其他駕駛及清消人員等共35人,目前快篩皆呈陰性,進一步的疫調,由衛生單位進行中。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常工作並未接觸前述確診駕駛,為審慎起見,院長今日上午亦前至醫院進行PCR,經採檢結果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已於假日(4/9-10)加強全院空間的消毒清潔工作,今日下午也將針對餐廳等公共區域再次加強消毒清潔作業,也規劃今天下午於行政院內設置篩檢站,並另已購置足量之快篩試劑,提供院內人員自行篩檢,若有症狀應立即就醫或進行PCR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