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助理染疫 立委莊競程宣佈自我監測暫停行程

中市議員助理染疫,議會今開議,綠營多名議員出示快篩陰性證明進議場。(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議員助理染疫,議會今開議,綠營多名議員出示快篩陰性證明進議場。(記者蘇孟娟攝)

2022/04/11 12: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民進黨籍議員施志昌服務處助理昨晚傳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9日曾與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等多名民進黨人士餐敘,立委莊競程因也出席同場活動,今宣佈即日起暫停行程自我健康監測;立委林靜儀也公佈個人快篩陰性結果;上午台中市議會開議,多名綠營議員也出示快篩陰性照片出席議會,強調,負責任行使市政監督權。

施志昌因助理染疫除居家隔離10天外,今日已經接受PCR檢測,檢驗報告預計中午出爐,但立委莊競程今率先宣佈即日起暫停行程自我健康監測;林靜儀也公佈今日快篩陰性結果。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指出,施志昌屬於確診者的接觸者,現已展開10天的居家隔離,9日餐會該名助理並未出席,其餘曾於9日出席餐會的24位黨團成員,屬於「接觸者的接觸者」,可以出席議會等正常行程;但本黨團為求防疫謹慎,已要求黨團所有成員自行進行快篩檢驗,快篩陰性後再行外出行程,並且全程配戴口罩,停止餐會用餐,等待施志昌PCR結果出爐後再行調整。

上午多名民進黨議員出席議會,包括江肇國、何敏誠、林德宇、周永鴻、邱素貞、黃守達等人均強調自己已快篩陰性才出席,何敏誠、林德宇、周永鴻還出示快篩陰性的照片證明。

施志昌服務處指出,昨(10)日下午該名助理覺得喉嚨痛,但感覺與一般感冒不同,於是自行做快篩後出現陽性反應,隨後立即聯繫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送PCR採檢,並於當日晚間約10點半確診。

服務處指出,該名助理於服務處擔任行政職,平日也並未在外服務,施志昌接獲助理確診通知後,馬上停止活動返家,等待衛生局通知,並自行做快篩呈現陰性。而其他助理也有自行快篩,目前都是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市議員助理染疫,立委莊競程宣佈自我監測暫停行程。(圖:擷自莊競程臉書)

中市議員助理染疫,立委莊競程宣佈自我監測暫停行程。(圖:擷自莊競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