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接觸者自我健康監測遭疑雙標 指揮中心:標準只有一個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與蔡總統開會討論防疫,經評估風險低而解除自我健康監測。(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與蔡總統開會討論防疫,經評估風險低而解除自我健康監測。(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09 12:0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因家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被匡列隔離,曾與其開防疫會議的官員解除自我健康監測,親近工作人員則須自我健康監測,引發外界質疑雙重標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發出聲明表示,標準只有一個,並沒有所謂的雙標。

指揮中心重申,確診者的接觸者(指總統)經採檢為陰性結果,則接觸者的接觸者(指與總統開會的官員)可正常生活,並沒有所謂的雙重標準。

指揮中心指出,依據接觸者定義,為自個案發病前4日起至隔離前,具下列任一項接觸情形,即符合接觸定義:一、在無適當防護下,曾於24小時內累計大於15分鐘面對面之接觸者,或提供照護、相處、接觸病患呼吸道分泌物或體液的醫療人員及同住者;二、在無適當防護下,執行引發飛沫微粒的醫療處置。

不過,指揮中心指出,匡列接觸者仍應視實際疫調情形作適當調整,另於特殊情況下,可依據現場疫調及風險評估結果,擴大接觸者匡列範圍。

指揮中心補充,昨日下午總統官邸通報確診案例足跡時,因當下僅總統檢驗陰性,因此第一時間請相關人員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以待相關接觸者PCR檢測結果才可判斷影響規模,後因晚間檢驗結果均為陰性,經過審慎評估,與總統開會者,全程皆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風險相對低,可解除自我健康監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