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新增54例中16例已知感染源 38例仍在疫調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台北市疫情記者會說明疫情。(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台北市疫情記者會說明疫情。(北市府提供)

2022/04/08 18:1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全台疫情升溫,國內本土案例今增384例,台北本土則為54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54例中16例已知感染源,38例仍在疫調,因為前幾天北市匡列較多人,匡列後的篩檢,造成個案數的大量增加,這也是件好事,希望盡速匡列斬斷感染源,先撈出來不見得是壞事。

據北市府統計,台北市今新增54例中,中山區最多為15例、北投8例、中正5例、其他區分別2至4例,黃珊珊指出,目前中山區、北投區的確診者比較多,但是分散的狀態,其中中山區有學校群聚,還有職場等群聚。

黃珊珊說明,台北市酒店昨有12家出現群聚,總計有20例確診,台北市有11位、外縣市9位,今天與夜店相關確診新増2例,由於特定娛樂場所,停留時間較久且互動密切。

黃珊珊進一步指出,疫調後發現,雖然有些足跡分布在不同酒店,但可能在樓上、樓下相鄰近樓層,工作人員有互相交流、難管控的狀況,易交叉感染,目前已要求商業處比對每家工作人員的名單,只要警察臨檢發現不是酒店人員,和提供酒店工作人員名單不符,將會進行相關裁處,也呼籲有相關足跡者,有症狀主動快篩,也可至公費篩檢站。

另外,針對台北市議會駕駛確診的部分,黃珊珊表示,駕駛居住地是新北市,4/6有上班,但沒有出車,也未和議員接觸,目前匡列居隔人數是他的12位同事,快篩全陰性,皆已居家隔離。

至於監察院有3名確診公務車駕駛,黃珊珊說,駕駛居住地皆為新北,一位連假後4/6沒到班、兩位有到班,目前匡列3位監委,16名同辦公室工作人員居家隔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