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月退金調高2% 全教總:負責任政府應有作為

政府調高退休軍公教月退金2%,全教總認為是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主張應通盤檢討退休給付調整制度。(全教總提供)

政府調高退休軍公教月退金2%,全教總認為是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主張應通盤檢討退休給付調整制度。(全教總提供)

2022/04/08 17: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行政院與考試院昨會銜公告「軍、教退休(職、伍)人員或遺族之定期退撫(除)給與給付金額調整案」,宣布已退休公教人員、遺族之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將自7月1日起調高2%。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聲明肯定,認為調整退休給與並非政府恩給,而是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並要求通盤檢討退休給付調整制度,且由公務預算支應所需經費。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退休金目的係為照顧受雇者老年經濟安全,依年改前退撫制度精神,退休金之給與本就與在職人員調薪連動,目的是為減少通貨膨脹對退休人員的衝擊,依此,調整退休給與並非政府恩給,本是政府作為軍公教雇主的基本責任,全教總於3月25日即發文建議政府應儘快完成退休給與之調整。

全教總說,台灣退休制度紊亂,不僅職業分立,就連退休給與調整基準亦不同,建議現職人員待遇與調整退休給與應與「重要民生物價指數」連動,政府應通盤檢視檢討。

侯俊良說,在制度完成檢討修正前,退休人員之退休給與調整幅度,應比照在職人員調薪幅度,兩院會銜宣布調整退休給與2%,明顯為德不卒,考量現職公教人員自今年1月1日起調薪4%,建議退休公教人員定期退撫給與給付金額同步調整4%。

另依兩院提供數據,此次退休軍公教調整退休給與後,預估每年政府預算將增加支出約32.66億元、退撫基金為20.54億元。侯俊良說,政府研議以公務預算撥補退撫基金是多此一舉,徒增行政作業成本,認為可比照《公教人員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加發補助要點》,由公務預算支應退撫基金因調整方案增加給付之數額。

112公教退休新制研議之際,全教總再建議行政院和考試院、國會能通盤檢視相關缺失、一併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