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台江珍稀「厚葉牽牛」遭誤剷 原地復育開花了

六河局栽植復育40株厚葉牽牛,目前生長良好,已順利開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六河局栽植復育40株厚葉牽牛,目前生長良好,已順利開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22/04/08 16: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曾文溪出海口南岸是台江國家公園稀有植物「厚葉牽牛」僅存的生育棲地,去年誤遭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的怪手碾壓剷平,讓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志工十分錯愕、痛心。六河局允諾原地復育,原地栽植復育40株厚葉牽牛,目前均順利開花。台管處保育課長王建智說,今天到現場發現它們生長良好,看了很感動!

台管處2019年委託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教授謝宗欣進行台江園區的植物資源調查,發現曾文溪出海口南岸沙地是厚葉牽牛族群唯一生育地,植株數量僅約20株。厚葉牽牛族群數量極少,分布侷限,已被列入「2017台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名錄」易危等級名單。

不過,厚葉牽牛棲地曾兩度被人亂倒廢棄物,好不容易搶救復育,去年9月六河局進行搶修工程,棲地誤遭怪手剷平,讓台管處及志工十分錯愕、痛心。

六河局說,去年委託台謝宗欣教授進行原生育地復育計畫,栽植了40株厚葉牽牛,還從七股特地運來10幾車海沙,去年底栽植完成,合約到今年3月底,日前已完成驗收,每一株都長得很好,而且也開花了。六河局也特別在當地竪立告示牌,提醒大家注意,珍惜台江珍稀的厚葉牽牛。

六河局在曾文溪出海口南岸原地復育厚葉牽牛。(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六河局在曾文溪出海口南岸原地復育厚葉牽牛。(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