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預告台南今再增病例 要慢慢習慣與病毒相處

麻豆社區篩檢站第一場約500人採檢第一次PCR全部陰性,今天第二次採檢,民眾出席踴躍。(公所提供)

麻豆社區篩檢站第一場約500人採檢第一次PCR全部陰性,今天第二次採檢,民眾出席踴躍。(公所提供)

2022/04/08 13: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今天(8日)會再有新增病例,市長黃偉哲說,因病例99%以上都是輕症,希望大家慢慢習慣與病毒相處,南市並已做好無症狀、輕症在家居隔休養的超前部署。

黃偉哲說,疫情逐漸升溫中,如同陳時中部長所講,現在來看,沒有最高只有更高,每日新增病例增加讓人怵目驚心,但坦白講,99%以上都是輕症,希望說大家都能夠慢慢習慣,跟一個傳染力很強,但是致病力沒有那麼強的病毒怎麼樣相處。

黃偉哲也強調,輕症病例在家居隔休養,台南市也超前部署,已和台南市14家責任醫院協議,如果中央一啟動,台南市馬上就可以一步到位,先讓無症狀的在家休養,中重症的就一定要在醫院收治。這樣對於民眾的生命跟健康有比較大的保障,也能保存醫療量能的保存。

黃偉哲並預告台南市今天再增新病例,他說,近日來南市新增案例中不少是去外地遊玩,常常共處一室,然後口罩摘下來,在群體中互相感染,希望在疫情危險的時候,大家出遊時千萬要注意,但最好還是不要到外地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