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青年二期公宅 營造商2度跳票

萬華青年社會住宅二期工程,得標廠商又傳跳票。(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萬華青年社會住宅二期工程,得標廠商又傳跳票。(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2/04/06 19: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未達成選前喊出「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公共住宅政見,如今卻傳出萬華區青年二期廠商二度跳票,2020年豪昱營造先跳票,但接手的偉銓營造,最近也傳跳票以致下游2家包商120萬元工程款求助無門,台北市都發局今開協調會,共同承攬的機電工程的唐葳科技公司有意願找其他營造廠繼受,一週後會有答案。

青年二期於柯文哲任內2017年3月招標,同年7月動土典禮,柯曾宣布2020年1月完工;但廠商易手,去年3月辦上樑典禮,原定今年9月完工、明年4月入住,恐又將跳票。

都發局住宅工程科長魏國忠說明,目前工程進度約81%,落後8%左右,未達表定89%,剩下20%的進度想辦法趕出來;土建工程大致已完成,後續多屬機電設備進場安裝,工程相當大比例是配管線、電盤等機電工程,衝擊不會這麼大。都發局評估工程恐延4個月,盼今年底完工。

魏國忠說,青年二期標案研議繼受,現在還沒預估工期何時完工,公宅表定今年底完工,明年抽籤,不會放棄目標會拚今年底完工,若一週後找到繼受廠商,風險就還好。

北市議員鍾小平指出,偉銓除承包青年二期,還接下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案子,如今出現問題,恐因與營造原物料上漲約40%至50%、每坪上漲5至8萬有關,還跟高利貸借錢,不只下游包商領不到錢,還有幾組高利貸的人去找營造廠的負責人,情況變得較為複雜,公宅為市府重要工程,盼相關單位能盡快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