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捕獲18斤重大魚虎 滿嘴利牙正面曝光

日月潭有釣客釣到近18台斤的大魚虎,觀察魚虎口中滿是尖牙,以致嚴重影響潭區魚類生態。(「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日月潭有釣客釣到近18台斤的大魚虎,觀察魚虎口中滿是尖牙,以致嚴重影響潭區魚類生態。(「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2022/04/06 16:4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期天氣回暖,日月潭「湖中惡霸」魚虎蠢動,就有釣客捕獲17台斤10兩的大魚虎,粗估在潭中生存4、5年,觀察魚虎口中滿是尖牙,魚腮還有硬刺,以致在潭區沒有天敵,成為生態殺手,針對有漁民建議舉辦釣魚賽除魚虎,南投縣政府回應,現將研議效益與可行性再做決定。

潭區釣客指出,最近魚虎正要準備築巢,吃餌慾望較強,因此在潭區較有機會釣到魚虎,近日就在湖畔釣到2隻魚虎,大的重達17台斤10兩,小的也將近7台斤,由於魚虎繁殖小魚一次可破千隻,希望能儘量捕捉成魚,減少繁殖機會。

南投縣政府表示,有關魚虎繁殖和抱卵情況,一直都有在關注,目前雖已有魚虎抱卵,但尚未產卵或孵出幼魚,預計5月進入魚虎護幼季,才有較多機會看見成魚帶著形成「魚球」的幼魚活動,屆時將派員電撈幼魚,以降低魚虎族群數。

至於舉辦魚虎釣魚賽「除虎」的建議,由於前幾年曾舉辦過,但當時的成果不佳,加上目前潭區漁民也都有進行成魚捕撈,現階段考量魚虎繁殖有其季節與特性,究竟釣魚賽是要採1天、2天,甚至1個月或以上,以及適合釣魚的水域等,還需與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以及水域管理單位台電等進一步研議。

日月潭有釣客釣到近18台斤的大魚虎,另有一尾魚虎將近7台斤重。(「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日月潭有釣客釣到近18台斤的大魚虎,另有一尾魚虎將近7台斤重。(「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