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版伯朗大道彩繪稻田 主視覺「斑比小鹿」空拍曝光

冬山鄉三奇美徑彩繪稻田已出現冬山火車站與斑比小鹿的圖案。(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鄉三奇美徑彩繪稻田已出現冬山火車站與斑比小鹿的圖案。(記者江志雄攝)

2022/04/06 16:12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今年三奇美徑彩繪稻田系列活動,稻田上已出現冬山火車站、鄉內知名景點斑比山丘的小鹿造型吉祥物拉布及斑斑圖案,登上3層樓高的觀景高台,當地美景盡收眼底。

三奇美徑有條S形農路貫穿一望無際的農田,被譽為宜蘭版伯朗大道,2018年起,冬山鄉公所每年舉辦三奇美徑彩繪稻田,各有不同主題,這次採用「全台最美火車站」美名的冬山火車站、斑比山丘小鹿造型吉祥物圖案當主視覺,營造出斑比小鹿帶您遊冬山的意象。

活動彩繪稻田面積有900多坪,3月才插秧的稻田,目前長出黑色、綠色、黃色等3種顏色水稻,已見火車站及小鹿的雛形,國立宜蘭大學無人機教官沈張鴻今天到場空拍,畫面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按讚。

沈張鴻說,三奇美徑一帶農田沒有電線桿,畫面很有美感,他每年都會到此空拍,若遇上好天氣,龜山島也會入鏡,透過直播方式與大家分享。

冬山鄉公所表示,三奇美徑稻田預計5月結穗,6月下旬收割,屬於有地方特色的可食風景,提醒造訪遊客勿踏入稻田,不要碰觸稻穗,遵守中央的防疫規定。

冬山鄉三奇美徑彩繪稻田空拍畫面。(圖由沈張鴻提供)

冬山鄉三奇美徑彩繪稻田空拍畫面。(圖由沈張鴻提供)

冬山鄉三奇美徑被譽為宜蘭版伯朗大道,圖為資料畫面。(圖由冬山鄉公所提供)

冬山鄉三奇美徑被譽為宜蘭版伯朗大道,圖為資料畫面。(圖由冬山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