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1、2號颱將同日誕生? 專家:明後2天估有雙颱生成

氣象專家賈新興預測,明後兩天菲律賓東方外海將有雙颱生成,分別是今年第1、第2號颱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賈新興預測,明後兩天菲律賓東方外海將有雙颱生成,分別是今年第1、第2號颱風。(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2/04/06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進入春暖花開之時,南方低緯度熱帶系統也有如從冬眠中甦醒,最近各國模擬結果均顯示,菲律賓附近海域將有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專家賈新興上午進一步預測,明後兩天菲律賓東方外海將有雙颱生成,分別是今年第1、第2號颱風。

賈新興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現位於菲律賓鄰近海域的熱帶雲系具有良好發展條件,預估將在週四、五(7、8日)於菲律賓東方外海增強成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與第2號颱風「梅姬」,不過兩者均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至於本週天氣預報的部分,賈新興表示,今晚起至明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週五起東北季風減弱,當天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週六(9日)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賈新興指出,週日至下週一(10至11日)東方水氣移入,東半部與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降雨;下週二(12日)東北部山區與中南部山區午後皆有零星短暫陣雨,其餘地區天氣相對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