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烏克蘭!高雄高中生翻唱烏克蘭歌曲發表MV盼戰爭快結束

高師大附中學生魯謙用嘻哈音樂聲援烏克蘭。(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師大附中學生魯謙用嘻哈音樂聲援烏克蘭。(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4/06 09: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師大附中學生會長魯謙用翻唱方式、重新混製烏克蘭饒舌歌曲,並結合高市青年局國際志工團、雄校聯社團夥伴,共同製作MV於5日發表,傳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及對於和平的想望。

青年局說明,目前就讀高師大附中、擔任學生會長的魯謙,平日愛好嘻哈與電音音樂,更致力於校園民主,發起諸多審議民主活動暨校內議題倡議。

魯謙指出,會想以音樂聲援烏克蘭,是聽到了嘻哈界前輩「嗩吶」的介紹,深受該曲原創者、烏克蘭饒舌歌手Tricky Nicki的精神震撼,自己也非常在乎烏克蘭的遭遇,所以決定用嘻哈音樂來表達看法和信念,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了這次創作。

魯謙重製的翻唱曲上架後不只被原創者轉發,也讓很多烏克蘭朋友看到來自台灣的聲援,魯謙說:「他們的每一個留言都讓我非常非常感動,也讓我意識到聲援就是要讓他們看到才有意義這件事」,但他也強調,其實很希望在影片完成前,戰爭就結束了,所以「很遺憾讓大家看到這首歌」。

曾參與青年局舉辦的社團幹訓,及「高速青春」音樂培力計畫的魯謙,特別邀請許多志同道合的青年在MV中共同現身,讓千里之外的烏克蘭人仍能透過網路,看到來自台灣的支持與祝福。

青年局長張以理指出,對於該局過往主辦課程之學員能發揮專長與正義感,用自己的興趣為弱勢者發聲,成功將來自台灣青年的心意傳達給烏克蘭人,他為所有願意挺身而出的年輕人感到驕傲,也呼籲各界持續關注烏克蘭人處境,嚴肅看待這場人道危機。

魯謙表示,任何的戰爭都是罪惡的,作為一個足夠幸運能活在和平之下的青少年,我覺得我們有責任,或至少應該要有意識的去了解暴力衝突給所有人的傷害,然後盡我們所能的去阻止它。

雄校聯社團養成實驗室」青年參與聲援烏克蘭。(記者王榮祥翻攝)

雄校聯社團養成實驗室」青年參與聲援烏克蘭。(記者王榮祥翻攝)

各地青年共同響應反戰聲援,圖為鳳新高中反戰連儂牆。(翻攝自該曲MV)

各地青年共同響應反戰聲援,圖為鳳新高中反戰連儂牆。(翻攝自該曲M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